首页 /我们的故事/ 月亮志愿者

1小时的月亮 | 一位身在国外的母亲,惦念着祖国乡村的孩子们

身在国外,心在祖国的乡村
谢老师,任教于杰思英语,虽人在国外,可是一直以来,她都有一个支教梦,希望能为祖国乡村的教育做一些什么。
 
作为一个妈妈,她更能深切地体会到,乡村那些常年见不到爸爸妈妈的孩子们是多么地需要陪伴,渴望关爱!
 
这不,机会来了!听说U来公益【1小时的月亮】项目开始后,她马上决定,要成为月亮志愿者,要通过互联网给乡村的孩子们上英语绘本课,并且她还带着自己的女儿也一起参与进来。
 
要让孩子们也能有机会上外教课
为了让这些孩子也能像城里孩子一样,听到纯正的英语口音,谢老师特地请了团队里的外教Vince老师来给孩子们上课,谢老师也同时在线给外教老师做配合。

 
4月15日上午8:30,是外教老师和孩子们的第一堂课,Vince老师讲《Bathtime for Biscuit》(《小饼干狗狗洗澡》)的故事,屏幕对面是来自贵州威宁县金星小学的孩子们。
 
一开始Vince老师热情地和孩子们打招呼,可孩子们都默不作声,本就不善表达的他们,第一次见到外教老师愈加紧张的不敢说话。

 
察觉到孩子们的紧张情绪,谢老师和Vince老师没有要求孩子们一定要互动,而是耐心又热情地为孩子们继续讲绘本故事。
 
今天上午的课,已经是孩子们和Vince老师上的第4节课了,连续4周的陪伴,孩子们已经慢慢和两位老师熟悉起来,上课跟着读的同学多了,声音也大了,在外教老师的带动下,孩子们也开始有兴趣了。
 
自己的女儿和乡村孩子们一起学习

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加放松,谢老师的女儿也一起加入到了课堂中来,与同龄人在一起,孩子们更加放松和自在,跟老师的互动明显多了起来,嘴角也多了一丝笑意。
 
1小时的月亮
带给乡村孩子们润物细无声的改变
 
绘本课对乡村孩子来说,可能不能直接带来英语成绩上的提高,但外教老师纯正的英语发音、谢老师热情耐心的引导,再加上长期温暖的陪伴,一定能给孩子们带来润雨细无声的改变。加油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