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来是谁?

U来公益自2012年起关注中国偏远乡村儿童学习条件与环境,2014年1月启动在线支教项目,通过互联网直播课为乡村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2015年注册德清县优来公益服务中心,慈善性质民办非企业单位。

在2019年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成立非公募慈善组织上海优来公益基金会,专业从事中国偏远乡村的学习条件与学习环境改善类公益项目,提供教育资源均衡整体解决方案通过互联网平台组织专业的教师,运用培训,提供课件等资助教学用具,在线示范授课等方式,帮助乡村教师提高教学能力,从而改善学生学习环境与条件,关爱乡村学生成长。

理事长介绍

袁丽

IT、EMBA教育背景
2003年兼管所在公司 “ 企业社会责任部 ” 的筹建及运营
2009年在北京某大型国际基金会负责 “ 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教育 ” 公益项目两年
2012年12月在深入贵州毕节威宁县了解了6所村级小学的办学情况后,决定全身心地投入乡村公益支教
2013年3月创办 “ 德清县优来公益服务中心 ”
2019年2月创办 “ 上海优来公益基金会 ”

创始人说

这些工作经历使我体悟到公益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领域,不是有一腔热血就能做好的,做公益需要了解被帮助对象的根本问题,才能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我的IT和项目管理经验让我选择通过互联网手段来落实授课。

常有人问我,为何对公益支教如此执着?我的童年因为家庭和代课老师给我造成的心理伤害,至今还未完全疗愈,我不能让孩子们在没有关爱的环境中长大。我坚信人生要做有意义的事,教育不能完全改变人的命运,但一定能让孩子的人生有所不同。看到孩子们因师资缺乏不能上课,我有强烈的使命感,通过老师给孩子正向的引领,会让孩子一生受益。

U来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