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的故事/ 乡村故事

【学校老师】乡村学校有位敬爱的好老师

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有一种幸福叫做“有位好老师”。牛吃水小学有一位好老师,在介绍这位好老师之前,先给大家看看牛吃水小学的校歌吧!
 
字迹工整,字如其人。这首校歌是牛吃水小学的罗永泽校长和一位名叫杨光贤的老师共同创作的,这工整地字是杨光贤老师写的,我们要说的正是这位杨老师。

其实前几日就在群里听到这位老师的名字了,U来小伙伴在微信群里发了杨老师的这张背影照片说:“他叫杨光贤,贵州牛吃水小学的代课老师,后来转正为正式教师。大家一定还记得他用小收音机给学生教《滚滚红尘》,也记得他让儿子给他买了手风琴自学教学生们唱《啊!牡丹》。还记得去年他领了一张奖状就退休了,我后悔没来及为他做什么,还好学校极缺老师,校长又请他回来教一年级语文,五六年级音乐。很想为杨光贤老师做一件事,认可他在有限的艰苦的条件下为教育一生的奉献。尽管已跟不上现代教育的发展。”  

看完这些和杨老师的照片后,就是不由得肃然起敬,想多了解一些他的故事,看看到底能为他做点什么?向罗校长打听,罗校长说:“他非常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关爱同事,他经常给学生买学习用品!不要学生和家长的一针一线,给贫困学生捐了很多钱,经常和我一起去看望特困学生。杨老师喜欢音乐,和我一起创作了牛吃水小学的校歌。他做人就和他写的字一样!在退休后,学生舍不得他,老师舍不得他!我代表学校去家里请他回来,他知道学校教师少,愿意回到学校奉献。” 


这就是孩子们的“幸福”,我们大家的好老师,看看他给罗校长写的《坎坷人生路,平坦度光阴》吧!这样也许大家能对他有更直观地了解,毕竟在他三十多年的教育经历中,能说的故事太多太多··· ···

对这样一位老师,我们想表达我们的感动和尊重,孩子们和那些他所帮助过的学生家长们想表达的是感恩。三十年风雨育桃李,无声奉献情满天下,希望有更多人能知道在遥远的山村,有这样一位让人敬爱的好老师,希望我们也能为他做点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