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的故事/ 亮星大使

廖锅:参与公益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种滋养

廖锅,U来公益4年的捐赠人、志愿者,在为乡村孩子在线支教之路上贡献了很多力量,不仅如此,廖锅还带着自己的孩子小廖从小做公益,用仁爱无私的心,点亮乡村孩子的未来,让他们也有机会成为明日之星,他是我们心目中的亮星大使!
 
<  初识  >
在U来人身上感受到真诚、温暖与坚定
 
2016年,在第五届深圳慈展会上,廖锅见到了U来公益的两位负责人,袁丽、李雪,从他们口中,廖锅知道了,在远方的乡村,有那么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用尽全力,却享受不到有质量的教育,而U来公益正在做的,就是通过互联网给予孩子们学习机会,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
 
每个组织或品牌,它的灵魂由组织人的一言一行锻铸,在u来人身上,廖锅感受到了真诚、温暖和坚定,以及使命和担当。
 
“在线支教项目很难量化评估,并且短时间看到效果,同时还有着很大的风险,但对乡村这些孩子们的影响却是非常深远的,他们一直坚持着。”
 
从那时起,廖锅决定,和孩子一起,与U来相伴成长。
 
<  成长  >
两次夏令营,明显感受到小廖的成长
 
为了让孩子亲身体验做公益的感受,廖锅让小廖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去参加U来公益的夏令营活动。
 
 
面对一群来自各地村小的孩子,刚开始的小廖有些羞涩,但不久,就很快和孩子们熟络起来,为孩子们普及夏令营中需要了解的安全知识,在科技展览馆担任小小讲解员,细致地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热情,同时,在夏令营期间,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这些孩子们,用自己的热心温暖着每一个人。

 
18年、19年,小廖参加了两次夏令营活动,廖锅说:“通过这些活动,我明显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在参与的过程中,收获了许多的关爱、友谊和幸福,他的生命力正因此而逐渐的增强和绽放,变得更独立、有担当,也更懂得珍惜了。”
 
<  滋养  >
公益滋养孩子的成长
帮助他成为真诚、善良且有格局之人
 
为什么要带着孩子从小做公益?也许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会有自己的答案。廖锅认为,除身心健康之外,每个人的品性和格局都深刻地影响着他的一生。中华民族向来重视教育,每个人的血脉里都有着“守望相助”的基因。

 
“我希望我的孩子将来成为真诚、善良且有格局之人,而参与公益正是这方面最好的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