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的故事/ 亮星大使

沈华:儿子争做“益二代”,老人半夜忙捐款,她用公益影响了全家人

沈华,2016年开始捐助在线支教项目学校,到贵州、广西、甘肃多地学校探访,为夏令营活动联络场地、跟乡村孩子们一起做活动,除此之外,还带着自己的家人也都一起参与到公益中来,她是U来公益真正的亮星大使!
 
初识U来
和U来公益相识,源于2016年夏天,在一次活动中,听到了U来袁丽老师的一段分享,听到乡村孩子的现状,听到互联网支教,我深受触动,在乡村师资不足的情况下,互联网支教不失为一种性价比高、可复制的一种方法。从那时起,我开始和我的朋友们一起支持在线支教项目。
 
一个经常上课睡觉的孩子
在直播课时,眼里却闪着光
我去过很多的村小去探访,贵州、广西、甘肃等,每一次都给我留下深刻记忆。

 
在广西的都安瑶族自治县的中仁小学,我遇到一个小男孩,他坐在教室后面最靠墙角的地方,老师说,他上课经常都是睡觉的,对学习毫无兴趣,说他也没用。可是,每到直播课的时候他却非常活跃,从他眼神里就能看到他内心藏不住的喜悦,老师的每个问题他都积极参与。
 
乡村这样的孩子其实很多,如果没有直播课,也许我们永远也发现不了他对学习的喜爱,包括一些有音乐特长、美术特长、英语特长的孩子,这些孩子不是没有天赋和才华,而是没有机会。我们的直播课可能就是点亮了他人生的一个梦想,让他可以看到他的人生还有更加丰富多彩的可能性。
 

我每一次去到乡村,见到这些孩子们,我都像被充电一样,他们的成长和变化,他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和纯净真诚的眼神,都在激发起我无限的动力,让我可以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向前。
 
为支持公益
我在国外的母亲,半夜两点起来捐钱
现在,公益在我的家庭中,已经深入骨髓了,我的父母、先生、孩子都非常支持我做公益。当然一开始并不是这样,我要做公益,我的家人一律呈观望态度,他们可能不太理解,为什么要花钱、出力,这么辛苦去做这样一件事。随着这几年我对公益的投入和不断践行,慢慢地我发现他们在被我的努力所感染。
 
我抓住一切机会跟他们讲我在乡村遇到的那些孩子们,讲我亲眼所见的孩子们的成长,讲在在参与公益的过程中我的感受与收获,到现在,全家人内心里都是非常支持我的。99公益日的时候,我妈妈在国外旅行,跟国内有很大的时差,可是她竟然会半夜凌晨两点起来捐钱。

妈妈,你的公司我不要
但你的公益事业留给我的话
我一定继续做下去
我参加公益对我孩子的影响就更大了,现在新一代的年轻孩子,他们本身就比我们这一代人更富有爱心,更有公益心,他甚至比我更主动地去号召、去分享,去让大家一起参与公益。
 
他对我说:妈妈,以后你的公司留给我我肯定不要,但是如果你的公益事业想要给我的话,我是很有兴趣的,只要我力所能及,我一定会继续做下去,我觉得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
 
他的话,让我感到非常自豪!
 
作为母亲,我希望我对遥远乡村的那群孩子们的爱,能够由己及人地传递给我的孩子;


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够明白,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期待的更好的未来世界,一定是我们每一个平凡人去创造的,与世界隔绝、独善其身是不可能的。
 
我们要做的,是做好自己的同时,尽己所能去让周围的环境变得更好!